澳大龍獅隊

separator line

澳門大學舞龍隊於2019年3月成立,致力於繼承與傳播中國傳統文化,同時令同學們有機會一展所長、發揮潛能、展現良好的精神風貌。目前本隊隊員主要由澳門大學學生組成,涵蓋來自澳門、香港、中國內地及海外的學生。隊員兼容並包、和諧相處,共同構建多元化的團體氛圍。2022年8月,澳大舞龍隊加入了舞獅作爲常規訓練項目,並正式更名為澳大龍獅隊。

澳大龍獅隊隸屬於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,擁有校隊的權利與義務。學校為隊員提供免費的訓練及交流機會,隊員則常於校內外各慶典及宴會進行表演。截至目前,舞龍隊已出席數次澳門大學開放日、運動會開幕式及各個晚宴的演出,也曾在國際大學生比賽為眾多外國友人獻上表演,受到一致好評。

被正式錄取為龍獅隊隊員可享有以下福利:

  • 參加本隊的舞龍和舞獅訓練及獲得基礎打擊樂指導;
  • 享有被推薦交流的機會。

達到以下條件,更可獲得:

  • 出席率達75%以上可獲得10小時PE hours;
  • 出席率達80%的團員可獲全人發展獎勵計劃400個CS point;
  • 出席率高者方可享有被推薦參加暑期交流計劃及獲取補貼的機會。

隊員義務:

  • 遵守龍獅隊隊規;
  • 準時出席每週的常規訓練及演出前加練;
  • 積極參加龍獅隊的各項演出及比賽活動。

聯絡查詢

訓練時間及地點:

  • 逢週一 及 三 21:00-23:00, 主場館, N8
  • 演出前的臨時加練

報名方法:

 

龍獅隊合照
LAO CHIO LONG, FST/CYTC, 副隊長FOK HIU LAM, FBA/MLC, 隊長HE YUN RUI, FED/HFPJC, 助理

澳大開放日2021

首次表演夜光龍

探訪鄭裕彤書院

澳大舞龍隊成立

澳大開放日

合照

 

交流開幕典禮

首次表演

參觀校園